close

陰唇粘連問題~~(每個女寶寶的媽媽應該要多

注意的事情喔)

猴子妞約三個月大至小兒科打預防針時,小兒

科醫師就說猴子妞的尿尿口粘住了~~即(陰唇

粘連)請我至醫院小兒外科處理~~

聽到此也覺得蠻緊張的~~所以就立即排時間帶

小孩至台中某醫學中心的小兒外科就診~~會診

的醫師是位女性醫師我跟她說了猴子妞的症狀

後!!她也看了猴子妞的外陰部一開始它先使用

棉花棒播開~~但這女醫師是播會陰處(會陰就

是媽媽若自然產時要剪一刀的地方,靠近肛門

口那邊)用一會說播不開~所以就跟我說要電燒

開!!這時我就有疑問啦!!(要電燒會陰處)她說

陰道口與肛門口離太遠啦!!小女嬰的外生殖器

開口須像大人一樣開口一樣嗎??

因我周遭朋友沒人有小女嬰讓我看~~所以我就

被她唬住了~~當時同意手術日期!!

但回家後越想越不對!!我很記得小兒科醫師是

說尿尿口粘住了!!並非會陰粘與肛門口過遠

呀!!

隔日就又跑原先小兒科問醫師~~醫師說是尿尿

口啦~~不是會陰部啦~~電燒下去還得了呀~~

這是告訴所有的女寶寶媽咪要稿清楚地方呀~~

否則真的會被誤診啦~


陰唇粘連(下面網址可以讓媽咪們看清楚何為陰唇粘連)就是尿尿口那二片粘住啦~~

 

這種情況雖不常見,可是但出現,誤診的機率也不低。由於兩側小陰粘連在一起,蓋住陰道及尿道口,常被誤診為陰道閉鎖。而這種 情況,是家長幫小孩洗澡或換尿布時,無意中發現的。治療並不困難,只需門診撥開粘連,塗些藥膏即可。

http://www.edah.org.tw/html/P/22/04-08.html#11

後來勒~~我就打電話去取消手術囉~~暫時就沒處理了

約九個月大時~越看覺得又越決的怪怪的!!

很怕粘住了對她往後會不會有後遺症!!

這時我真的鐵了心啦(因問過有此症狀的人都

有開刀)所以抱著最差打算!!帶著猴子妞上台

中榮總掛小兒外科陳厚全醫師的診~~

看診後陳醫師只拿抗菌棉花棒播一下!!就神奇

的播開啦~~回家護理只須使用醫師開的藥膏一

天擦個一~二次即可(我約擦了約一星期猴子妞

就好囉~~)

真奇怪我在家怎用就是用不開(可能我也怕用

痛猴子妞吧)

陳醫師就說不是開啦~~這時我只差沒跪在地上

道謝而已~~

我就有跟醫師說我之前的經驗~~他只說這不就

開啦~~為什麼要電燒勒~~又問我在哪家醫院看

的!!我就說xx家!!

他說教不好啦~~

近年來蠻常聽到女寶寶陰唇粘連的問題~~

所以有生女寶寶的媽咪呀~~一定要多多注意喔!!

陰唇粘連:造成原因!!

尿布一直包著!!且小孩的雙腿肉夾緊!!

自然久了就粘住囉~~

所以小baby大便時媽咪們最好可以用洗屁屁的

順便外陰部都播開清潔~~這樣會比較好喔~~

下回介紹舌繫帶過緊問題!!(那兩光醫院的醫

師也是跟我說電燒)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猴子妞老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