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鮮魚粥

[愛心之作]十分鐘煮好一碗"鮮魚粥"

這應該算我開始玩無名以來第一次寫自己做的菜文章ㄅ

算起來我做的副食品之路並沒有很堅難

也許我不是全職媽媽~~

所以覺得不算辛苦

猴子妞約6個多月就開始厭奶囉............

所以厭奶後!!她的主食就幾乎改成粥囉

剛開始!!我煮的都很愛吃喔~~

一碗三兩下吃光光

直到她接觸到白飯後.........就又不吃粥囉

有次我粥內加入洋蔥+花椰菜+小魚乾+紅蘿蔔

煮起來有蔬果香氣十足+色澤亮麗...........

但這隻小猴!!她的嘴死就不開.........讓我很傷心........

好像粥裡面我下毒藥勒!!讓我打擊好大...........

所以讓它吃了幾次飯後!!我又覺得她菜都不吃!!

這樣也不好..........突然某日保母跟我說

她愛吃食神廣東粥的鮮魚粥!!

所以有次我就買食神的鮮魚粥給她吃~~

竟然給我吃的津津有味的!!讓我傷心許久........

阿木用心煮的你不愛..........

後來我想一想應該是我煮的方法錯了........

原本作法是:

生米用瓦斯爐邊煮邊加料下去

煮到米軟爛為止

這種煮法後來都不吃............

好處是所有東西的精華都在粥裡

但人無法離開!!怕易黏鍋且耗時

我改良的做法:



米洗淨(二杯米)



內鍋加水(我這次水量有點太少囉)差點變成飯........


內鍋也可以加大骨湯(較有鈣質)

但猴子妞有陣子常拉肚子~~所以我都改用清水熬粥囉



放入媽媽的好幫手(大同電鍋)外鍋要加水喔~~我加二杯多的水

就放著讓它煮!!我可以看電視~~吃水果!!顧小孩

好了它就自動跳起來囉~~



煮好白粥囉...內鍋水太少一些~~差點變白飯

放涼後分小袋!!(要立即用的冰冷藏!!過幾天用的冰冷凍)



隔日清晨!!起來煮當日要吃的粥~~

蔬菜我準備了白色花椰菜+綠色花椰菜(很多菜小孩都可以吃)

馬鈴薯或蕃薯或南瓜都不錯喔~~



燙熟(加鹽)有保色效果!!

比較快煮(也不會煮到後面變成黃色)

看起來就很難吃的樣子........(豬菜)



備蟳味棒+鯛魚肉

鯛魚肉細!!無刺!!且較無腥味

給小孩或老人家煮粥都很好喔



都先切好備用(因猴子妞已經1Y 5個多月囉)

有牙齒有咀嚼能力囉

可以不用切太細!!未滿一歲的麻麻!!

若不要用果汁機打的話.......

一定一定要切的很碎很細喔....



先將蟳味棒下鍋煮



再加入魚片下去煮



最後加入蔬菜煮至滾後加鹽調味

最後在將你用大同電鍋煮好的清粥加入

煮至滾即可熄火喔~~



是否很簡單容易呢??很省時勒~~

是不是想try 看看呢??

有了清粥!!想煮皮蛋瘦肉粥也行

雞蓉玉米粥也可

刎仔魚粥也行

任你變化口味小孩也比較不會膩

一週歲以下的小孩!!粥煮好

在用果汁機打成泥狀~~

猴子妞的吞嚥能力很佳~~所以我七八個月就是讓她吃粥

易過敏的海鮮盡量過周歲後才慢慢添加給小孩吃喔~~

好囉~~交好作業(一連好幾天都有交作業耶)

要準備出門出公差啦..........

覺得實用的推一個~~

覺得不優的可以跟我說改良方法啦~~


我的相簿快滿啦.................要不要繳學費給無名呢??

已繳學費的朋友給個建議ㄅ...........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猴子妞老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