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[愛心之作]元宵節拜拜菜色^^

昨日是元宵節

要拜祖先

原本公公身體好時~~我要上班的時後

都是拿錢請公公買拜拜的菜

(因偶節婚後偶的婆婆就規定每人要煮三樣菜)

但以後偶就要自立自強請假拜拜啦!!

希望偶老闆娘能體諒偶啦~~

所以元宵節拜傍晚的所以我下午就請假回家囉~~

因我阿木說要給我麻油雞拜拜

但我的菜色早就想好且買好菜啦~~

所以我阿木給我的菜就隔天在吃囉~~




我阿木滷給我的滷肉(肥肉請不要看)因我也不敢吃肥肉

所以肥肉會進小狗的肚子啦



我阿木準備的麻油雞啦~好大一隻雞腿啦

這雞還是我阿木養的喔~~過年猴子妞有去餵雞吃餅干喔

哈跟娘家住的近就是有好料下班回去拿就ok啦~~

開心啦~~我阿姐一定很恨嫁那麼遠做啥??

這二道就是我阿木幫我準備的~~

因我早已想好我要煮的菜色~~

所以這二道菜只能隔天在吃囉~~阿木拍勢啦~~

將將將將我的菜色將登場喔~~

猴子妞拔有四兄弟(老大離家)且未娶

所以由二嫂+三嫂+我準備拜拜東西

我跟二位嫂嫂說我用四樣(你們用三樣即可)

就十道菜



第一道菜  佛跳牆

這是好市多賣的紅龍佛跳牆(一盒959元)過年前有特價

八百多好恨我早早就買啦~~

這只有一半份量

因我怕一次都煮會吃不完

所以他湯包有二包(我就只加一包湯包)

料包就分二次煮

口味蠻好吃的!!是真的喔~~

好市多有試吃時一定要去試試看喔~~



第二道菜  清蒸黃魚

一般我蒸魚就只加甘樹子就夠味啦~~

所以就魚洗乾淨劃三刀

加蔥與薑絲與酒與甘樹子

(大火待水滾後在放魚蓋鍋蓋蒸到魚熟)

起鍋後將蒸魚的薑絲與蔥拿掉

在放入切好的蔥絲與辣椒絲與薑絲

起熱油鍋將熱油淋至魚身上就ok啦!!



第三道  五彩素牛肉

因祖先有人吃素

所以又規定要煮素食

偶最討厭什麼都用"規定"

我用清炒+鹽與鮮味炒手(奶素調味即可)

因只須跟我說要準備素食就好!!

老是在那規定每人要準備一道素菜........

最討厭是我早就記得拜拜的行程啦~~

每次都還要那交代要煮啥煮啥~~

真想回說這麼會煮為啥不自己用.......



第四道  雙拼菜(蛋黃芋丸+鳳梨蝦球)

原本是想要蝦捲拼雞翅

但怕嫂嫂都黃昏市場買煮好的菜

怕雞翅撞菜所以就改成芋丸拼蝦球啦

芋丸就買半成品炸一炸就上桌啦

鳳梨蝦球我就龜毛自己買蝦子撥殼

用的~~蝦球有沒有比較大個呀

因小孩應該都愛吃蝦球吧~~

芋丸猴子妞也自己吃一個~~

以上就是我元宵節拜拜菜色喔~~

吃飽飯就帶猴子妞去散步提燈籠囉~~





點亮燈籠!!有好幾個顏色

嘿嘿這燈籠散步回家也分屍的差不多啦~~



猴子妞的二堂姐的燈籠粉可愛喔~~



但燈籠可愛這二堂姐是不可愛喔~~粉小氣(二姐弟有四個燈籠)

也不會分送給其他姐姐或哥哥或猴子妞!!

真是小氣一族希望她ㄉ阿木不會上網看無名啦哇哈哈



拿的有模有樣的齁~~但沒看我拍照



因還不會提燈籠所以今年就用免費的啦~~

明年金魚麻還賣燈籠的話!!早早通知齁~~

但不要叫我去苑裡取貨喔~~

---END--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猴子妞老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