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[1Y 7M 5D]成長記錄

怎覺得好快又要寫成長記錄啦

我覺得99年與一百年差別是

我說話時會跟我應對...........但不知是隨便跟我回一回

還是真的懂了

還有原本每天都要帶嘴嘴上學的~~

今年都不用啦~~只有睡覺才找嘴嘴~~

我似乎戒奶嘴快成功啦......

比如:

我說嘴嘴不要吃了

猴子妞會說:好(就放下不帶去上學)

我說吃飯

猴子妞會說:好

我說喝ㄋㄟㄋㄟ

猴子妞會說:不要(就不要吃)

我拿東西給她

猴子妞會跟我說:謝謝

吃飯時我跟猴子妞說要洗手~~

猴子妞就會跑到廁所等拔拔幫她洗手

口中還會唸洗手洗手.......

蠻有趣的~~



睡前喝ㄋㄟㄋㄟ240CC(要分二~三次才能喝完)

懶惰不愛自己拿奶瓶

一周七天(通常有四天會睡前給你大便)齁齁

真是有夠給她討厭的

最討厭是換完尿布後才嗯塞.................



睡前會在房間裡看看書~~

不管她懂或不懂有翻就是好事......

看書從撕書→咬書→翻書→到現在會翻開書

跟你說那是什麼真的進步好多~~

比如巧虎書中某頁說搖呀搖

她會翻到那頁說搖呀搖

我就不懂她是看的懂中文字還是認圖案的啦

目前都不需搖或抱就可以自己睡著啦~~

但時間都需拖很久約30分以上最久可到2H啦~~

有時阿木睡死啦~~她還玩的很開心的勒

小孩越大真的就蠻懷念趴在我身上睡覺的日子呀~~

但趴在身上睡的日子就覺得怎這麼煩呀~~

矛盾齁~~只能說小孩越大就越不需要阿木啦.............



今年一月巧虎月刊中的DVD說到

幫忙小超人(要幫忙做家事)

這小妞每天都將我們客廳搞到被炸彈炸到一樣恐怖

我要叫她上床睡覺前!!都跟她說東西收一收

她有照做喔~~但別指望她會收的很好~~

只是將所以東西往桌底下丟~~

但能聽懂我指令就很OK啦(我會不會太容易滿足啦)

這個月中也是有歡比巴的時候

但我很嚴肅告訴猴子妞說要說話!!

不要用哭哭的+用比的~~

所以跟她說要看巧虎就要說:巧虎

要喝ㄋㄟㄋㄟ就要說:ㄋㄟㄋㄟ

要喝水要跟我說:茶茶

要出去就要說:散步

所以以上常用字語都會說啦(尤其巧虎巧虎叫)

齁巧虎到底有啥麼魔力呀~~可讓小孩看它就

定住不動...........比棍子更好用



身高好像也跟上月差不多83CM

體重11KG

長的越來越圓(真的好像糯米腸喔)

我最愛跟她玩親親~~哈哈~~

我都說猴子妞親親

有時會來跟我親~~有時會跟我說不要

尤其我在罵她時就給我裝無辜跑來親住我嘴~~

我想應該是說阿木你該住嘴啦

但跟她說跟拔拔親親就會不好意思喔~~

所以呀~~人說女兒是老爹上輩子情人~~

但我覺得這隻小妞還像粘我比粘她爹還緊耶~~

所以應該是我上輩子的冤親債主才對齁

玩具還是不愛玩~~玩一些阿撒不魯的最愛~~

原來金魚妹也愛玩資源回收的東西~~

哈哈~~猴子妞找到玩伴啦~~

每次我煮菜猴子妞最愛去玩我資源回收筒中的東西

給她玩具偏不要~~就是你不要的她越愛啦..............

小孩真難懂啦~~

但看到陌生人還是不太敢說話

這就很不好啦~~


---END---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猴子妞老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