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[愛心之作]濃湯通心麵

我一直想煮濃湯給猴子妞吃~~

周日原本想買外面廣東粥給猴子妞解決一天~

但人家沒開啦

想去興農買鮪魚糖給猴子妞吃~~

因猴子妞愛吃~~我找了二三家都沒賣

哪裡買的到珍珍的鮪魚糖啦(暈)

所以買不到廣東粥我想家中還有通心粉

所以去興農買了培根、洋蔥、牛奶、馬鈴薯



材料如上(小孩用水管麵比較適合)但我家中只有捲麵

所以我煮熟後有在切小斷



冷水加入麵+鹽煮約十~十二分即可(愛軟可在煮久一點)

先炒奶油麵粉糊

奶油30g

麵粉60g

鮮奶60g



如何量份量!!沒量匙(小孩配方奶的奶粉匙就可以拿來用)

奶瓶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喔~~



先將奶油溶化(火不要太大)會臭灰搭

我第一鍋火太大黑啦

倒掉~~第二次在炒一次



加入麵粉慢慢炒拌勻



把麵粉全部加入後~~扮勻



加入鮮奶拌勻



奶油麵粉糊完成

奶油麵粉糊在加水與牛奶煮開就是所謂的白醬

可煮麵!!焗烤都ok!!

因這次我要煮濃湯式~~所以是乾的






另起油鍋



炒洋蔥



加入培根炒出香氣



加入馬鈴薯拌炒後



加入適量的水

煮滾後加入奶油麵粉糊(分次加入)要濃稠可以加多一些

因加入奶油麵粉糊後要邊快速拌勻

最好使用打蛋器來打比較快把麵粉糊打勻

所以沒拍到照

沒打勻會吃到結塊的麵粉糊



這是已加入奶油麵粉湖的濃湯

加入鹽與胡椒粉調味+玉米粒(猴子妞最愛)



加入通心麵煮滾即可上桌



放冷後湯汁會更收縮一些!!想做焗烤可以上面撒些起司絲

就是好吃的焗麵囉~~忘了加點青色花椰菜~

顏色會好看點^^



看起來猴子妞還蠻賞臉的

這就是我們倆昨日中餐^^



她說好吃讚啦!!哈哈!!其實她在看巧虎



好吃到流口水啦~~

在家閒閒的麻麻~~可以試看看喔^^

雖然粉搞剛但會有濃濃的奶香味喔!!

與很香粉濃的洋蔥甜味!!

像這些食材在全聯有賣生鮮的都買的到啦!!

---END--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猴子妞老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